結束了50日奔波行程,終於抵達家門,丟下行曩便馬不停蹄地趕赴報到手續.

 

心想此行順道要把慣於埋首忙碌事務的你給拖去吃頓氣氛午餐.

 

歡悅之心頓時被話筒中令尊過世之噩耗,驚訝到不敢多說只能在盼你多保重,不敢多擾聲中草草結束.

 因為預定行程得速速返回南部探親.自覺無力幫忙,腦海裡唯一想到的事只有速去速返",取得家人見諒後,準時赴約望彌撒,在靈前鞠躬致意.

 

最近10年來,自己與周遭好友們掛心操煩長輩們的病痛身故,遠比聽聞結婚生子的喜事頻繁,深切體會到時光流逝不待人,人生哪有幾個少年頭!淡淡哀愁不時湧起.

 

不知為啥?明知整個機構中你們等同忙碌的代言辭,可是每次上山心理老愛去混你的單位,妳不在小辦公室,我也不好意思在大辦公室裡流連甚久,變相地打擾DaiZan,更別說是WuTian.對我而言,友誼像酒愈存愈香,打從大學畢業的那年暑假起,我就熟識你們(Lee, Dai, Zan, Mei-Chu,Li-Jen),曾幾何時,妳們在位置上的熟悉度居然讓我有股安定的力量,雖然再度與你們重聚首分屬不同單位,仍舊深度渴望未來的歲月裡,還是有你們為伴.

 

喪禮中,見到董事長主祭,整個機構,眾多人馬給你的支持與幫忙甚多,除了歸功你平時待人甚好,敬業負責之外,也濃濃感受到老闆的寬懷厚道,大人物總是適時地給予大家不同方式的照顧.

 

儀式中思索著令尊的生平故事,那一輩人的想法還真是很類似! 家父常說人情比債還重,可是我一直都是在人情中打轉啊!看破下輩子準備做牛做馬吧! 

 

末了~~口拙直腸的我,也不知道能幫你甚麼?在電話裡連表達哈啦安慰的言語也說不出口,罷了~~還是只能默默地在你身邊守候著,藉著文字祈禱著,祝妳保重身體.

 

===============================================================

 

註:颱風天,一切圓滿順利....仔細回想過程裡,令尊乃有福之人,你寬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