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6.00am 出發前往桃園機場, 8.30am 起飛, 12.15pm 抵達.

 

桃園機場有設一個人氣很旺的小禮堂專櫃,

 

 

 

連免稅店SKII專櫃都在促銷買滿台幣5000送限量Kitty 袋"Shop at last 5 min."

 

插撥一下:SKII系列產品千萬不要在日本機場買,桃園機場的價格還不錯(跟日本相比).

參加長榮自主遊的好處是任何套裝行程都是搭乘長榮豪華經濟艙(長榮客艙-菁英艙-咖啡色塊2-4-2寬大座椅).

 

 

飛機上的雜誌/免稅物品/報紙還沒看完,就開始送餐.

 

食物還不錯~~老爺卻嘀咕份量對男生來說有點少,不過有加贈冰淇淋,猜想沒有飽足感但是熱量應該夠了吧! (OS:每次都是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照. 免了!)

 

吃完食物,上完廁所準備開始看電影,廣播開始提醒還有30分鐘就要準備降落.

 

查看資料才發現,日本快台灣1個小時,飛行時間只有2.30分鐘. 想看電影動作要快,發耳機前就得先看目錄開始選片.  

旅館Rich Hotel Kyoto 位在何原町通(五條),就是這副小模樣,說真的它離四條的大葉高島屋挺近的,櫃檯服務人員會說英文,早餐還不錯,也沒啥挑剔的.

浴室看起來很大乃拍照的錯覺,其實就是一體成型,小雖小,還是可以讓日本人泡澡.

這是五條地鐵站旁的蕎麥麵店,接機小巴把我們放到旅館也將近2-3點,肚子餓到要覓食,看著門前的menu,都是800-1000多日幣,只好拍拍照,以茲留念.

又走了幾家店發現這家便當店的價位大約500-600日幣,又可以內食吹冷氣,於是就大膽走進去....老實說....八月初的京都超級熱的,沒有半小時光景,不太會出汗的我居然也汗流浹背.

 

送上的餐盒,長得這般模樣!

內容物都是炸物,少許沙拉和醃梅....感覺口腔火氣很大猛灌水.

在日本街頭的KFC上校叔叔還穿上不同顏色的和服喔!

2-3點吃完午餐後,我們只能去逛24小時的小超市,買到不甜多汁的水蜜桃2大粒600日幣.

第一天大家都說省點花,逛完超市就熱到想回旅館沖涼小睡片刻.

至於接下來的行程,我只記得都在走路,閃人行道的腳踏車,逛京都車站的地下街(吹冷氣避暑)...到底我第一天還做啥呢?

看著照片終於想起四位傻子聽說飯店到京都車站只要10分鐘,沒想到走得到很慘,途中還經過東寺,趕在閉館前小逛一下,最後重於抵達目的地京都車站(老爺心理犯嘀咕,最好旅館安排在京都車站對面)

車站內超大空間又有冷氣,還有許多展覽,百貨公司,旅遊諮詢處...等,還有怪醫秦博士(怪醫黑傑克)作者手塚治虫筆下漫畫之作品展....看到右下圖那隻小獅王了嗎?手塚治虫曾製作了日本第一部的電視動畫連續劇「原子小金剛」和日本第一部電視彩色動畫「小獅王」(或稱「森林之王」).

地下街Prota 商場的商店與餐廳解說圖.

館內是皮影戲展,不時還有藝妓出入.

喔喔~~餐館的菜單都是日幣1,000左右(至少也是日幣800起跳)....喔...粉貴啊~~(os:我幾時會像此次這麼地斤斤計較呢?)

今天都是"看貨"為先,沒$$下手!

最後下場大雨,換成考察地鐵,為隔日研討會準時報到作準備...YA~~只有一站還是搭地鐵回旅館啦~~只是出了"五條"車站還是要小走一段路啊!

對了~~關於京都鐵塔...遙望就好,不想走到死!

天氣又熱,每天都花7-8小時在走路,吃沒油水的便宜餐....我的體重為啥都沒有下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