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購書,順道買了本娛樂書籍....來對照一下跟我當初的苦日子的痛苦指數是否相近似!  

986784069.jpg

作者:畢恆達,94/05/01

內容簡介

撰寫博士論文的時候,家裡的馬桶刷得特別乾淨。原來每天坐在電腦前面,卻經常連一個字也寫不出來,於是就猛刷馬桶、擦地板。心中即使煩躁,卻也不敢外出看電影、逛街,這樣會有罪惡感,只好做些像是刷馬桶這種具有正當性的工作,其實是在逃避,只要找到能夠不要寫論文的理由就好。而我其他也正在寫論文的同學,則有的打毛線、有的畫畫、有的學打坐,似乎論文遇到瓶頸,每個人就會自然發展出第二專長。 (OS: 版主就是勤寫WA NOTE)

寫論文的時候,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有的人想等到胸有成竹的時候才開始寫卻一直等不到、有的人不確定是否要硬性規定自己每天有無靈感都要寫三頁、有的人因為影印時的疏忽結果為了一句引文的出處在圖書館裡翻天覆地尋找......。(OS:書籍紙堆淹腳目....常常坐在電腦前一整天....幾句話改前改後地...只好專注於第二專長....)

然而指導教授因為脫離學生年代久遠,無法體會學生的痛處;(週遭的過來人都給予理解的目光說:這些都是正常的,只得靠你自己經歷與體驗它...加油!快熬過啦~~)

坊間雖然不缺研究方法的書籍,但是大都講些應然的大原則,無法回答研究生涯的具體處境。這本書,野心不大,但願能夠成為研究生撰寫論文的枕邊書,讓研究生在寫作的痛苦深淵中還能安然入睡。 ─畢恆達

書評推薦

「但願能夠成為研究生撰寫論文的枕邊書,讓研究生在寫作的痛苦深淵中還能安然入睡。」真能如此,畢恆達老師可真是功能一件。─ 【Think of Joe】

相對於其他像百科全書一樣羅列各種「須知」的寫作手冊,畢恆達只寫他認為最重要的幾件事,而且從頭搞笑到底。建議讀者將本書擺在一個你隨時可以看到的地方,和論文寫作一起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曾嬿芬

正在進行研究或寫作的同學,可以把這本書當作一本索引與指南,在路程中碰到方向迷離與腳步恍惚之際,時時翻閱參考、自我檢視。 ─藍佩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