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返回澳洲,總是想試帶一些解饞的食物,也因為想多帶一些心愛的食物,所以很會計較航空公司的託運行李是20kg還是30kg.

魚

一直耳聞可以攜帶魚貨入境澳洲,朋友曾經帶過一箱外銷冷凍真空包裝的莆燒鰻魚來西澳,安全入關.網路上卻沒有太多的資訊介紹如何攜帶魚貨進入海關的經驗.上網查詢澳洲海關官方網站,規定Fish可以攜帶但是要經過申報檢驗(活魚不可以攜帶入關).所以打定主意,這次要試著攜帶”虱目魚”申請報關!離台的前一天,一大早跟婆婆去魚市場選購肥滋滋的”虱目魚”,回家後婆婆教我如何處理與醃製心得如下,可供大家參考:(我笨手笨腳的,婆婆最是勞苦功高)!
1.刮魚鱗2.清除內臟3.切去魚頭與魚尾4.將魚身抹鹽 5.用塑膠袋把每2個抹鹽的魚身裝成一袋後,放入冰箱冷凍.等要出發時,再將冷凍的魚裝在保麗龍盒或是保冰袋中,放入託運行李中,即可!

當我進入西澳海關檢查時,主動申報走紅線,我還跟海關官員說我有帶魚,已經去頭清理乾淨,海關人員跟我說,死魚有頭沒有關係,檢查主要是看魚的內臟與腮等是否清理乾淨.這才是被沒收的關鍵所在!

自家廚房的電爐用來煎虱目魚的火力不夠大,還好此次商請婆婆特地煎好一尾虱目魚,當天下飛機的晚餐就是品嘗婆婆的愛心煎魚!童子軍真是嘴硬,一點都不討喜,天底下最好吃的虱目魚就是婆婆的乾煎虱目魚,歸功於煎魚的純練火候!(懼油煙與怕煎炸料理的我,這一輩子都別想靠煎魚出師!)

不過每當我看到吳郭魚時就會想起過世公公煮的紅燒糖醋魚!看到家鄉菜就想起我娘家爸爸的年夜菜!突然驚覺長輩們都有某幾道代表菜餚,我一直都不知道我的代表菜色是甚麼?因為一向都是靠打混矇騙地渡過三餐!不知道我可不可照著食譜做好虱目魚粥或是虱目魚大餐?下次除了帶虱目魚外,我一定要加帶莆燒鰻魚.

甜燒餅
燒餅油條

當天整理行李時看到我的戰利品—心情真是愉悅極了!嘻嘻!除了我愛吃的甜燒餅外,還把當天家裡飯桌上的兩套燒餅油條和大奶酥麵包也順手帶到伯斯!

童子軍打趣要我趕快唸完書,回台灣住就可以不必如此辛苦!

唉!誰喜歡過著數饅頭挨苦牢的心情生活?可是天資又沒有聰穎到可以提早畢業的標準,故只好汲汲沉溺於雞毛蒜皮般的樂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