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留學生來說,初次踏上陌生的異鄉土地,如果有人來接機或是行前有充分的資訊與了解,心理多半都是異常的溫暖與安心。

當時唯一認識的 Perth 友人已經返台度假,加上我跟 Paul 從未到過澳洲。所以只好當成是一項類似以往海外出差、商情考察的工作來處理。此次來 Perth 的目的,純粹只是想先考察學校 Curtin University 、其週遭的環境、天氣、人文氣息等,如果還合意就親自在 Curtin U. 遞件申請,如果不喜歡,就想像成是來自助旅行的。機票

因為抱著旅遊的心態,直接在網路上查詢到「新加坡航空公司」及「國泰航空公司」都有提供(機票 + 酒店) 4 days & 3 nights--Perth 自主遊行程。加上新航又有 US$ 1 、 $9 、 $18 等三個等級的旅館( Stopover )促銷活動,鼓勵遊客經新加坡轉機,順道進入新加坡消費。所以我就選擇搭乘新航到 Perth !一魚兩吃、雙城旅遊(小缺點:新航的任何促銷活動的機票是無法累計會員里程數)。

旅館

由於我在 Perth 要停留超過 10 天,自主遊只有提供 3 nights 位在市區的五星級 Novotel hotel ,所以我直接在台灣上網,選訂位於同一條街 Adelaid Terrace 斜對面 3 星級 A$ 70 乾淨舒適的 Perth Ambassador Hotel ;好處是門口就有多輛公車直達 Curtin University Bentley 校區;又離 Novotel hotel 很近,方便拖著行李轉換旅館; Ambassador hotel 的後面街道,是旅遊點 Perth Mint 鑄幣廠,又有紅貓 Red Cat 站牌,生活機能非常便利。所以我們的旅館安排是先住 10 nights Perth Ambassador Hotel 、然後 3 nights Novotel Langley Perth Hotel 、以及最後 1 night Hilton Hotel 住在 Singapore 。

接機與送機

迫於旅館的安排,新航只有提供送機、沒有接機的服務, Paul 和我原本想直接在機場租車,後來想起澳洲是英制系統,跟香港、英國一樣靠左走、左邊駕駛,只好打消租車的念頭。通常新航的班機都是半夜凌晨才到 Perth ,加上當時我們是舉目無親,只有在機場搭計程車到旅館。費用約 A$ 40 左右,因為進入 Perth 市區,有些路是單行道,所以除公車外,計程車、私家車一定會多繞些路。雖然我也查到有機場公車到市區,可是半夜抵達,還是只有搭 Taxi 囉!

現在想起來,我這次的經驗倒是合適短暫拜訪 Perth 的旅客!或是探親者-在 Perth 唸書學生的親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