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Paul於2003年11月初在Leederville 的漁具店看到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漁具,看都看傻眼了,而且還有一隻釣桿on sale只賣25元,Paul當場就想買,可是我記得看過我公公的漁具,要準備的道具還很多,學問也大,想想還是要先請問專家避免上當或買了不實用的東西,反爾浪費錢。所以當天只有Window Shopping.原本想透過電話請教陳先生(俊南)買釣漁工具,反倒是勞煩熱心的陳先生親自帶我們去買漁具。

11/25/2003我跟Paul 依約去陳先生家碰面。先去Kmart 挑魚桿、魚鈎、與相關配備,都不合意。陳先生指導我們何種東西是便宜可以買,有些消耗品是價格取向,有些是品質取向如捲線器,但大都數的商品都嫌太貴-沒品質也沒價值。陳先生還訴說像鉛錘之類的消耗品,我們可以到週日的Canning vale 的 Flea market 去買,經濟實惠。魚餌要買某一種蝦子。光是魚鉤還不能只記Size, 即使是同一個Size,每個公司出品的牌子都有其自己的規格。總之在Kmart只買了魚鈎,便轉戰「魚具專賣店-anglers anonymous,Canning Vale」,花了好大半天在試釣桿的輕巧、彈性與柔軟度,捲線器的順度,挑魚線的磅數。對我好像是劉佬佬進大觀園,學問很大耶!還有拿潮汐表,水流單。我本來以為買完工具就結束了,但是還沒有完,我們還帶著工具去陳先生家學綁魚鈎線,穿鉛錘等行前準備的基礎教育。陳先生說我可以進屋和陳家女眷與女性友人們一起看小耳朵 -正在放映大愛電台的「智慧花開」,本來還想一起學,可是幾分鐘後就覺得實在是有點無聊,於是就進屋去看電視。我猜Paul 的基礎行前準備教育至少花了 30 分鐘。 我們因為還有事情,就先告辭。這趟買釣具加上學綁魚線,從2:00-5:30 pm,原本以為是一件小事情,結果還真是不簡單。謝謝陳先生的指導!要不然對初學者而言,入門學費一定會多花上一些冤枉費用。陳先生說等過幾天,流水好了,再找我們一起去釣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