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trance

Yanchep 公園內有一座無尾熊園區,共有15隻無尾熊,園區內的工作人員每天必須清點確定15隻與其所在位置


如果想抱抱無尾熊,只能到私人的無尾熊園區,目前澳洲官方的園區是禁止抱抱無尾熊.
finger
因為我有兩根大拇指(用來爬樹用)與三根指頭,指甲很尖有利,才可以勾住樹幹,支撐我往上爬!如果是水泥牆,我就沒輒了,指甲刺不進水泥中.....所以不要抱野生的Koala, 小心很痛啊!


不過這所園內的koalas是野生動物,暫時被飼養在此園中,進行哺育與繁殖以便將來贈送給其他國家的動物園!
hi
嗨~我的名字~橘色的記號在我的耳朵內!
無尾熊Koalas公園保護區
Koakas



園內步道區
walk



此次有解說員講解Koalas的生態:
解說員



1.無尾熊的壽命是20歲,老了沒有牙齒就會死掉(不能吃尤佳利樹葉)!生性是風流多情,一夫配好幾個情人,園內某些區生產力超強(1公4母...3隻都有baby),但是也有一區是公的無尾熊太懶惰,沒有寶寶誕生! 公的重達30kg,母的比較輕!
see
我不是那隻不事生產的公無尾熊....我的耳朵內有一根黃色的小棒子~代表名字記號


2.看到Koalas在樹上尿尿與便便,千萬要小心,不要恰巧站在樹下....可是挺煞風景的...哈哈!
stand



3. 第一次看到Koalas搶地盤,爭吵與打架....公的與母的叫聲不同...聲音宏亮有點像豬叫
打



算了...好男不跟女鬥...收兵...36計走為上策
逃



4.母的Koalas, 肚子有袋子(袋鼠口袋的開口朝上,小袋鼠的頭可以露出來),開口朝下(下方),baby koalas 只有2公分大,會朝下方鑽進口袋裡,因為母袋鼠的毛很長而密,所以看不到口袋,6個月後,等到baby koalas長大,口袋裝不下時,就會爬到媽媽肩上讓媽媽背著它. (一年懷孕一次,只要35天的懷孕期)....請見http://www.koala.taipei.gov.tw/1_house/index.htm(台北官方無尾熊動物園的網站有詳細報導)


5.西澳的Koala都來自澳洲東岸,因為可以吃的食物尤佳利樹只有東岸的氣候土地才可以生長.所以園區必須要培育種植Koala吃的嫩葉,兩天更換一次新貨,還要注入水隨時保鮮避免綠葉乾枯.因此澳洲中部都是沙漠之地是沒有Koala的生存場所...太乾燥了!
eating
噓~我在用餐...請安靜!


6. 白天睡覺(一天可睡16小時),眼睛看東西都模模糊糊,晚上視線絕佳,避免老鷹等敵人抓走小無尾熊!
sleep


Remark:
Yanchep 內告示牌上的介紹(一)....What is in a name?
The koala's scientific name is phascolarctors cinerus.
This menas 'ash-coloured pouched-bear', however, being a marsupial, the koala is unrelated to bears.
Their closest relatives are wombats. The name 'koala' is believed to have come from an Aboriginal word 'cooalah' meaning 'no drink'.

Yanchep 內告示牌上的介紹(二)....Night Life
Koalas are nocturnal animals which means they sleep mostly during the day and feed at night when it is cooler. Feeding at night also helps safeguard them from natural predators such as eagles & ding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