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學版實做紀錄,請見homemade meat pie 或是下面這段影片 

主要材料:

1.內餡:凡是煮熟之物,剩菜最最歡迎(來個剩菜改造大翻身)

2.派皮:酥皮(puff pastry sheet),嘿嘿,厲害吧~~冷凍酥皮的妙用亦甜(請見法國蝴蝶酥)亦鹹(請見酥皮湯)兩相宜. 伯斯超市的冷凍櫃中有賣整包圓形的派皮,若是買到整張長方形或是正方形的大冷凍酥皮,就要自己加工,利用模具壓出圓形的派皮(一個meat pie需要兩片圓形的酥皮)

利用酥皮做出的肉派,可以比美Jesster Pie! 哈哈~~手工自製的內餡用料鐵定實在!

3.起司絲:少許(optional)....如果內餡是有蛋,磨菇或是牛肉等,添加起司一定好吃!

4.奶油:Butter,融化後備用

5. Meat pie maker: 這台自製肉派的小工具是整段Live cooking show的主角

做法:

1.首先拿一片圓形的酥皮,用一面抹上butter(有butter的朝下),舖在機器底部或是直接在機器上刷點butter, 然後舖上一片酥皮,最後拿木頭牙籤先刺幾個小孔(optional),切記不要拿金屬物來刺孔,怕會傷到機器不沾鍋的表面)

2.裝入內餡後,加點起絲 (optional)

3. 再拿一片圓形的酥皮,用一面抹上butter(有butter的朝上),蓋住內餡後, 拿叉子或刀子,再刺幾個小孔(這個刺孔的步驟是must,還是拿木頭牙籤比較安心,但是怕孔比較小,所以home ma 這個階段喜歡用刀子,戳上幾下)

4.按照機器的指示,壓合烤個約5-7分鐘後,打開看一下派皮是否成金黃色酥酥的模樣.(因為內餡是熟的,自己多練習幾次找出各品牌酥皮的最佳酥烤時間)

成品:

自製肉派(如下圖),因為home ma的盤子有點孩子氣,所以用點沙拉遮一下卡通圖案!

教學版中的秘密武器乃這台"製派"機器,真是值得添購之物! 機器乃不沾鍋的材質,還是要抹點butter比較好

感謝"轟媽"的熱情演出,Wilson的影片拍攝,Phoebe打包的兩粒meat p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