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Boxing Day 時很疑惑,難道這一天有任何活動與拳擊賽嗎?為甚麼要定耶誕節為Boxing Day?後來仔細想想翻譯成「拳擊」實在太不合理了!應該翻成「打開盒子」「打開禮物」的意思才對!所以在澳洲12/25是打開禮物的節日。

2003年12月25日的中午,我已經是興致勃勃的要求Paul 送我的禮物是「陪我逛Perth downtown的百貨公司」。我猜過完了耶誕夜,商店應該都要開始大清倉吧super on sale!我還特別挑在上午十一點出門,也不管此時日正當中熱死人了,一心只想到至少可以在外頭吹冷氣吃午餐!嘿嘿,今天真是見識倒Perth downtown簡直就像是個死城,所有商店、餐廳、都不營業,除了Miss Maud 的Buffet餐廳外是座無虛席,反正放眼望過去,商店的鐵門都一家一家的拉下,連人在街上溜噠都寥寥無幾,偶而見到幾位遊客,拿著旅遊地圖正準備要過馬路,我猜她們看起來像日本人,一定也會認為今天怎麼 這麼的冷清與無聊?若是想旅遊到異鄉過耶誕節?千萬不要來Perth!因為人們大概都躲在家裡。最起碼也要去雪梨,至少達令港Darling Harbor 在耶誕夜有施放煙火的活動!

Paul 問我接下來要去哪?我一向的主張是既然都出門了,一定要耗到精疲力盡才肯回家。(Paul 每次都對我唱道:愛上一個不愛回家的人!)沒地方去只好去學校收e-mail、上網、吹冷氣好了。

晚上,Paul 見我悶悶不樂的,一直安慰我,其實2002年,就已經知道Perth是個無聊的城市,沒有甚麼地方好去!可是我自從有X’mas 的歡樂意識以來,這在澳洲的第一個Merry X’mas 一點都不Merry!真是個窮極無聊的地方,無處可去happy!Paul 建議開車去兜兜風好了。可是也不可能沒目的的在馬路上開車!只好逛Shelley,最後還是回South Perth 逛有錢人的Single house,一條一條街的繞,澳洲人很節省電,每一家都是黑漆漆的門口,也少有耶誕的裝飾,連逛馬路街景都很無趣。

Paul 平常都會說:開車跑10 公里等於油錢一元澳幣,作為他不想出門的藉口。但是在非常時期,為了取悅老婆,這個換算原則常常都是不容易施行的!唉!在美國、台灣過X’mas 都比在Perth有趣許多!

備註:12/26、27 清倉大拍賣的促銷廣告,才開始猛在電視上出現打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