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Coral Bay CALM ranger Kate Fitzgerald
whale
這張照片是飛機在Ningaloo Reef 由空中拍攝下來的新聞照片

照片中的小蝌蚪其實是 200隻鯊魚(shark),圍繞在母鯨(humpback whale)和他的幼鯨(calf)週遭!

一般來說,鯨魚的食量驚人,光是四天都沒進食,還要費力與敵人對抗, 不知道是否還有體力長期抗戰?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 and Land Management的Doug Coughran (資深野生動物官員)說道:擔心這對母子鯨可能擱淺或是被200隻鯊魚所殺, tour opterators曾提供要將它們運出海. 但是遭到CALM 忠告地反對!

好幾天了,每次只要鯊魚接近這對母子,母鯨激烈地連續揮動胸鰭以保護他們留在灣區. 如果幼鯨一偏離身邊,母鯨就會變得激動焦慮.

這股僵持戰已經持續超過4天,母鯨緊緊保護它的幼兒, 想力拼出海而不被這200隻鯊魚所殺害! 可是在北部200km處,還有一群殺人鯨(killer whales)虎視瞻瞻地等待著! 有一些殺人鯨可能在這片海域,母鯨過去顯然是想辦法在躲著他們,也沒有機會出海! 所以第四天,母子鯨只好又折回到灣區較深水處.

Mr Coughran 說:經驗教導他們,有時候還是要交由大自然的律法去處理! (said that the experience had taught him that nature sometimes should be left alone)

備註:人為若不介入,純粹靠大自然物競天擇的律法生存,那這對母子豈不是必死無疑?

老外不是連擱淺在沙灘上的海豚、鯨魚都會救助且護送出海,為甚麼不要努力營救這位母愛超強的母鯨媽媽呢?

如果真的這麼崇尚大自然定律,那以後乾脆一視同仁,所以遇難的動物都不要營救它,唯有強者才能生存……讓強者恆強,弱者全部消滅好了!

人類不要試圖當上帝!因為是救與不救之間的標準何在?而誰又有權利去規範此一標準呢?

乾脆裁掉野生動物的救難部門,以後所有受難的動物一律不准救助,倒也讓我心服口服!

否則就一視同仁地全部都救助!不要讓幾家歡樂幾家愁的不平等或是遺珠憾事上演!

最後祈禱這對母子鯨魚能夠存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