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看到我努力在廚房做料理時,就表示我一定又遇到難解的問題或是低潮期!

這次看到精靈的網頁上,自發綠豆芽成功,令我躍躍欲試~想發黃豆芽菜!

cover
今天是第三天,唉呦~怎麼還有很多豆豆都沒有冒芽呢?

書上寫得不是很清楚,所以我還在實驗當中,

以下是我這三天的心得報告,如果有高手請快快現身指點,以免1週過後,成效有限!書上有寫發芽的方法:

1. 將發芽的種子洗淨,泡水約4-8小時

day 1
(我泡了8小時....這裡是冬天,而且還考慮到豆豆們的生活空間,不能太過擁擠,不知道我是不是過度操心...?當然這是實驗組,另一組是對照組--也就是茶壺組,看看哪種效果佳?)




2. 再用清水清洗2次,將泡好的種子放入乾燥的漏水容器內,蓋上乾淨的濕毛巾或是紗布進行催芽
呼吸
(yes! 有照著做,有圖為證,還有在漏水容器底下放網架,讓豆芽菜覆蓋上濕毛巾後,還可以透過漏水的洞洞呼吸,有時還會放一些水在炒菜鍋的底部,增加溼度,但是水位不會浸泡到豆子本身)



3.催芽時放置陰暗通風良好的地方,禁止曝曬陽光,每3-4個小時,沖水,清洗一次
泡水

(嗯~50%的yes! 我無法每3-4個小時,沖水,清洗一次啦! 只有早晚各一次!

不過為了彌補內心的虧欠....我還雞婆讓豆豆多洗10 分鐘的SPA,游泳一下下啦!)



4. 如果不是吃芽菜,約半天至一天的時間,只要種子冒出一點小白頭,就可以了!(No No No...等到第二天,才有幾顆小芽冒出頭...不知道是不是跟我沒有每隔3-4幫豆豆洗澡的過失所致呢?)

5. 如果要吃芽菜,等芽長到相當長度時,移到有光線的地方綠化一兩天,可以產生葉綠素,營養更豐富....(只是還要等幾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