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們問近況如何? 有沒有出去玩? 唉呦~~苦思該如何回答比較恰當呢?

本以為寫完論文後,就可以輕鬆自在,大玩特玩!

哪知道研究如何投核心期刊也是一門學問? 加上學界的友人們紛紛一致地忠告我,最好還是先要發表conference paper比較好. 

也對啦! 光是寫履歷表時,就會碰到須填寫有關學術的發表紀錄,看到學長的CV 洋洋灑灑一堆credit,我就自覺慚愧赧顏. 大家都說不難~~好吧! 就得硬著頭皮去闖闖看咩!

其實超想哀唉叫說: 我的人生到底算不算很辛苦啊? 都分不清楚自己算是先苦後樂?還是先樂後苦呢? 怎麼老是有股殿後的感覺呢? 最討厭唸書的我,老天罰我總是泡在書林之中.

研討會論文發表和學術核心期刊被接受,是通向某個領域的敲門磚.謀職,升等,拿研究計畫經費項目等,都是需要論文發表. 吃喝玩樂的行腳紀錄根本是拿不出手的! 過勞死,癌症等怵目驚心的實例發生在熟悉的校園生態圈中. 未來10年裡的生活壓力就是與發表論文為伍,自己還得想法子從中取得平衡.

~~真是鐵青著臉嘆道:生不逢時啦,離白花花的銀子愈來愈遠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