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愈大,愈討厭搭飛機,偏偏財力不足以搭商務艙以上的艙等.雖然體型嬌小,跼捲曲身於經濟艙,超過4小時以上的飛行,對我而言,就是個酷刑!加上童子軍常常在啟程的前一晚都無法入眠,所以我都安排在中途點轉機時,停靠某個城市,即便是進旅館睡覺,

在伯斯,6~8月是機票的淡季,六月下旬澳洲的大學陸續開始放寒假,此時六月下旬新加坡航空與國泰航空都會推出約A$660左右35天期的特惠價(稅外加約A$200),新航的促銷期比較短,票價也稍貴國泰一點點.國泰航空的促銷票不只方便學生暑假返台港,也抓住未來學生寒假返台港的商機,促銷票只要在8/15前開票,11月15日之前出發即可(西澳各大學於11月下旬陸續開始放寒假).國泰班機經香港到台北的銜接班次都接得很漂亮, 轉機都是只停留2小時.對身為學生的我而言,一年裡頭只有此時可以從西澳買來回票回台北,價格比在台北買票便宜許多.A$ 880折合台幣約21,000 (含稅,無累計哩程).

曾在台北買票淡季3~5月買新加坡航空,台北-新加坡-伯斯來回年票NT$ 18,000+稅,約台幣23,000多,這是我買過最便宜的票價.

搭乘國泰班機,由伯斯飛香港飛行時間約8小時,淡季中飛行,尤其避開週末假日,機艙上時常見到4個連續座位都是空位,一定要想辦法換位,如此平躺入睡的舒適,自封是5星級(台語省錢)的頭等艙.

經常飛行,進出機場的機會大增,辦一張Priority Pass卡,可以使用全球特約的機場貴賓室VIP Lounge.香港赤臘角機場有3間貴賓室VIP Lounge可以使用,其中W gate 60附近的Traveler Lounge 場地最大, W gate 15附近的VIP Lounge 場地最小.

每回途經香港赤臘角機場,我一定會去”榮華餅家”逛一逛!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此間的月餅.可惜澳洲海關檢疫不允許蛋黃製品.所以只能買無蛋黃的月餅,實在有些小遺憾.

PS:若是不買促銷票, 香港Disney預定在九月開幕,由香港轉機回台北,途中在香港玩幾天,對愛玩的我而言,也是一大誘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