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約到下午3-4點左右,我們這一間研究室裡,就會聽到一陣「ㄎㄧㄎㄧㄎㄚㄎㄚ」的嘎嘎聲響,就像小孩在吃「蝦味鮮」的聲音,過一會後排的JS也開始騷動,拿起他的零食包,然後像骨牌般的效應,迅速傳染到我的右鄰姐妹們。

心想難道他正在吃我最喜歡的印尼點心,它是一種純用蝦子製作的高擋點心,只是需要用油炸,蝦餅就會慢慢膨脹大到如照片所示,個人覺得比台產的「蝦味鮮」好吃。
炸蝦餅


最後忍不住,請教那位「印尼黑兄」,究竟吃些啥?為甚麼聲音超像在啃「蝦味鮮」?答案是在吃小魚餅(fish cracker)!

「印尼黑兄」很熱心分享小魚餅的製作過程與分贈一些讓我們品嘗。


未發之前,乾乾扁扁地有許多形狀。
microwave-fish cracker


開始放入microwave中,微波約40-50 秒。
放入microwave-fish cake cracker
PS:Common Room的微波爐狀況很差,不過印尼黑兄不嫌髒,直接將fish cracker放在轉盤上。<我一定會加用一個乾淨容器>

旋轉中的過程,一點一點地開始膨脹。
旋轉中的過程microwave-fish cake cracker


完成品
完成microwave-fish cake cracker
印尼黑兄....很阿莎力地馬上將完成品,分贈一些讓我們品嘗,在他眼前,我只好馬上接手拿起一個小魚餅吃吃看味道。<真後悔....早知道我應該先把微波爐的轉盤洗乾淨>

嚐過後的感想:味道淡淡的,慢慢地有越嚼越香的一種淡淡的感覺。

可能我是偏好重口味,我還是偏好印尼蝦餅。

JS介紹Northbridge越興盛旁的小麻雀餐館也有專賣印尼點心....我只在此吃過一次飯....下次找JS一起去點些好料嚐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