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味増醬白蘿蔔

南半球的天氣逐漸進入炎夏!

有天自己在廚房為了解決冰箱的存貨.....無意間插花做出一道很爽口的實驗醬菜......酸酸甜甜的好滋味.....很適合夏天享用耶!

放在冰箱2週,要吃時,拿雙乾淨的筷子夾出一些配飯吃──不會變味道也沒有壞掉。
味増醬白蘿蔔
材料:
1. 白蘿蔔一條,洗淨削皮後切成1cm ×1cm ×1cm左右的大小,晾乾備用。
2. 日本信州味增(就是可以用來主味增湯的黃色味增),約1/4~1/3包。
(tip:自己酌量,因為白蘿蔔有大小條之分)
3. 老薑一個,切成細末或是磨成薑泥備用。
4. 多汁的檸檬一粒。
5. 蜂蜜或是黃糖,備用。
6. 可以密封的玻璃空罐一個(我是用一個空罐,約2L大小),備用。

作法:
1.拿一個大容器,放入材料1,用湯匙,慢慢加入味增,只要讓白蘿蔔每一個立體面積都有coating到就好了。
2.細續加入薑泥。
3.將檸檬擠汁-我都是把檸檬從中切成兩半,用湯匙或是小刀剔除掉仔子後,用湯匙或是小刀直接擠汁到大容器中。
4.用蜂蜜或是黃糖調味,用口嘗嘗味道,確定是符合自己喜歡的酸甜味。
5.到入材料6 中,密封,放入冰箱中,約醃製1個晚上後,就可以吃了。

PS:因為童子軍怕酸,所以吃時加入一點沙丁魚當成涼伴沙拉。不過沙丁魚有一點腥味,下次可以拌入雞胸肉或是鮪魚肉。
加入沙丁魚的醬菜


基本上我是偏好不加料且有點檸檬酸的味増醬白蘿蔔。

Tip:
1.我有很多現成免費的檸檬,所以用新鮮的檸檬取代醋。
2.白蘿蔔性冷,盡量多加一些薑汁調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